【双鬼】夜车

推荐BGM:曾轶可-夜车

    小城里的故事,黑夜里最相思。

    吴羽策已经在李轩的出租屋呆了快三个月了,也就是说他已经被李轩“捡”回来三个月了。

    三个月前,吴羽策为了寻找灵感来到这个小城,看到了赛车的李轩,灵感迸发。

    吴羽策问李轩为什么会收留他,李轩回答简短,“因为我们都是有梦想的人。”

    直接说我们同病相怜不就行了吗。

    但是现在吴羽策要走了,他要去下一个城市了,艺术家可不会一直呆在一个地方。

    李轩执意要在下午和几个车友给吴羽策开一个送别会,吴羽策只好答应。可惜,沉迷画作无法自拔,吴羽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了,迟到太久了。

    到酒吧时李轩已经喝的酩酊大醉,他酒量向来不错,这是喝了多少才会变成这样?吴羽策有些愧疚。和车友道歉后就扶着李轩向外走。

    “你还知道来啊。幸好知道你不画完画打死都不会挪一下屁股,我一直等着你呢…”

    “抱歉,下次不会了。”

    “呵,哪还有下次啊。”

    李轩甩开吴羽策摇晃着走到自己的重机边上,摸出钥匙插进锁孔,示意吴羽策坐到后座,被吴羽策制止了。

    “你醉成这样还开车?现在还是晚上,太危险了。”

    “怕什么。”

    “你自己出车祸还得连累我。”

    李轩乖乖松开了手。

    “那怎么办,我车放这丢了谁负责…阿策,我突然好困…”

    “你睡吧,我负责。”

    吴羽策把李轩扶到后座,自己坐在了前座。被李轩带了那么多次,看也看熟了。

    “阿轩,抓紧我,醉成这样小心掉下去。”

    “我有那么傻吗…阿策,帮我挡风是不是很冷,风挺大的…”吴羽策出来的急,连外套都忘记穿了。

    说着,李轩搂住吴羽策的腰,脑袋靠着吴羽策的背,想把热量穿给他,吴羽策心里一暖,嘴角不自觉勾起一抹笑。

    “阿策,我睡了…”

    “睡吧。”

    出租屋离得其实不远,吴羽策却不想这么快回去,他带着李轩在小城拐弯抹角的绕着,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李轩安静了一阵子又抽风了,想把吴羽策从车上拽下来诉苦,吴羽策勉强靠边听下车,把李轩扶到路边坐下,顺便还得忍受路人看神经病人一样的眼光。

    李轩醉成这样,居然还准确的从口袋里掏出烟来点上,吴羽策看着他的动作,皱了皱眉。

    “对了,阿策讨厌我抽烟吧,没关系,以后就没关系了,反正……”

    吴羽策突然从李轩手中夺过烟,猛吸了一口,被呛个半死,眼泪都快出来了。

    “阿策你离开以后还会回来看看吗?”

    “应该不会吧。”

    “哦…我又要一个人了…不对,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吧。一个人也挺好…”语气里尽是失落。

    “你怎么就是一个人了,不是还有我吗。”

    “现在有,明天呢?你哪是我的啊…肩膀借我靠一下,我头好重啊…”

    吴羽策坐到李轩身边,把李轩的头轻轻按到自己肩膀上,猝不及防被李轩欺身上来咬住了唇,吴羽策没有推开他。

    “我喝多了,你要理解我。”

    “……”

    “阿策,陪我说说话吧。”

    “我是被父母赶出来的,他们说赛车是玩物丧志,你真幸运,父母能支持你干你喜欢的事。”

    “没事,我支持你。”

    “那你能不走吗?”

    “不能。你的房租不是到期了吗?”

    “是啊…你不会还打算付房租吧?那就不用了,反正我是自愿养…收留你的。”

    “别做梦了,谁要给你房租。阿轩,快起来,要回家了。”

    李轩不情不愿的被吴羽策拽了起来,又坐上了车。

    中途李轩总嚷着想吐要吴羽策停车,下车了又什么事也没有。吴羽策看着他的幼稚行为,莫名的心酸。傻瓜。

    “阿策,我不想吐了…走吧,我真的困了…等我醒了你应该已经走了吧…阿策…” 东方既白,他们却还没到家。李轩必须承认吴羽策要离开的事实,只能祈祷回家的路再长一点。

    “阿轩?阿轩?怎么样了?头疼吗?”

    李轩在一所陌生的医院醒来,唯一熟悉的是他的吴羽策。

    “阿策?你没走!”

    “不,我把你拐出来了。”

    “??!!”

    “反正你的房租到期了,也没亏嘛。”

    “但是我觉得你赚了。”

    “哦?赚什么了?”

    “赚了一个男朋友啊。”



    夜车
    不记得喝了几个 反正你不能开车
    钥匙在这插在车上 我就看着办吧
    我家不远就在前面 不远可是很偏
    往左 往右 向前 向后
    不用看了没人管我 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去生活 一个人也可以快活
    给你讲讲我的故事 你可能没听过
    失信 失望 失恋 失落
    车停了好几次 烟抽了好几根
    天都快亮了 我们还没到呢
    你睡得安稳吗 我必须清醒着
    这道路有点黑 你睡吧我负责
    不用看了没人管我 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去生活 一个人也可以快活
    给你讲讲我的故事 你可能没听过
    失信 失望 失恋 失落
    车停了好几次 烟抽了好几根
    天都快亮了 我们还没到呢
    你睡得安稳吗 我必须清醒着
    这道路有点黑 你睡吧我负责
    我坐你我身后 烟熏着我的头
    我快要睡着了 你会不会冷呢
    这样的小城市 我不会来几次
    小城市的故事 黑夜里最相思
    这样的小城市 我不会来几次
    小城市的故事 黑夜里最相思

评论

热度(5)

©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