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随笔

    昨晚失眠了,到了凌晨两点才渐渐入睡,这种感觉真的不太好。不过我并不是想抱怨这个,我只是想对比一下这次失眠和高中失眠的巨大差别,顺便回忆一下上次的失眠经历吧。

    在高中的时候住宿也有过这样的情况,宿舍里的一个女孩k歌凌晨三点,另外两个女孩对她挺纵容的,什么也没有说,我因为受不了了说了几句,让她安静已经很晚了但她置若罔闻。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本就神经敏感的我买了很多咖啡,这样晚上可以睡得晚一些。

    摄入大量咖啡因把我的精神压垮。在高二上学期末,我开始不间断的失眠,脾气变得暴躁,会对妈妈和同学发火,在睡不着时心跳加速,突然哭泣,突然为了一句话大笑到停不下来了,感觉自己像个神经病,现在回想起来像是做了一场很长的噩梦。

    我求妈妈给我租房子,我可以一个人住在外面,她不同意,要我再忍一忍,下学期爱唱歌的女孩就不会住校了,好,我忍。

    可是到了高二下学期,情况依然不见好转。室友已经很体谅我了,每天在寝室做事都静悄悄的,可我就是睡不着。整夜整夜,我很清醒的辗转反侧,找不到任何能给我消耗时间的点,什么也看不进去,到了白天上课依然亢奋,但是老师讲了什么我全不记得。人体不是机器,再这样下去我可能会报废,于是再次精神崩溃。

    我背着妈妈找了一间单间租了下来,没有寻求她的帮助了,因为当时我任性的以为她根本无法理解我的痛苦。被发现后,无可奈何的妈妈带着我去了医院,我选择挂精神科。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妈妈妥协了,除了精衰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大概只有让我安静的睡觉才能慢慢恢复正常。

    一个人住以后睡眠渐渐正常了一些,没有以前质量那么好也没法恢复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心情好了不少,配合药物治疗没多久我就好了,只要不喝茶和咖啡就ok。终于能安心了,但我对失眠的恐惧已经深深扎根在了心底。

    搬出去以后也遇到过几次失眠,还是会心情不好并害怕,但频率没那么高了,合租房的同胞们也令我有点头疼,但都还不错。

    终于在昨天晚上我迎来了久违的失眠,黑暗中我猜测不一会儿自己就会被失眠的恐惧包围,可是并没有。大概是被动失眠和自我失眠的区别?也是高中紧张环境和大学的宽松管理之间的差别。我的心很安静,情绪平稳,没有压迫也没有心跳加速,我甚至很淡定的给自己找了点事做,我打完了一篇文。

    其实解决这些事情只需要好室友+大心脏+能倾吐不打断你的人,可惜拼凑在一起太难了,很庆幸第一点做到了,在大学能遇到比较好的室友,虽然有时候也会有点矛盾。后面两点我就不奢求了,一辈子也不见得会有。

     发现自己能淡定的面对失眠我很开心,当然,第二天的无精打采是无法避免的。

评论

©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