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Vouloir, c’est pouvoir.

 送给即将高考的小可爱们吧。

  待到秋来九月八
  我花开尽百花杀

  *

  魏无羡最近很烦,烦到睡不着,自从七校联考成绩出来以后,蓝忘机三天没理他了,就连晚上一起回去的时候,虽然同路,蓝忘机也不和他说话了。

  这次大概是魏无羡考得最差的一次了,从年纪第三掉到第三十。成绩出来的时候蓝忘机好像想安慰他来着,他回了句什么来着?

  想起来了:"没事,这次考的肯定比下次好哈哈哈",一旁的江澄还不嫌事大的加了句:“然后高考创新低是吧,魏无羡你真是越来越出息了,小心我妈揍你”。

  蓝湛是不是被他的不上进给气到了?那也不至于这么久不理他吧!今晚一定要问个清楚,好几天了气也该消了。

  晚自习下了以后魏无羡没等蓝忘机先跑回了合租房,拿出作业开始学习,打算端正态度和他好好谈谈。

  半个小时过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

  蓝忘机依然没回来,魏无羡终于等不下去了,打通了蓝忘机的电话。

  "蓝湛,你不回来吗?在外面遇到危险了?"魏无羡很担心。

  "我最近住我叔父家,你一个人好好复习。"说完蓝忘机就挂了。

  蓝湛这小古板气生得还真不小…魏无羡思索着该怎么把他哄开心了。

  有了!忽地计从心上来,魏无羡打起了小算盘。

  第二天,魏无羡早起了半个小时去蛋糕店买了一块小蛋糕。

  “绵绵,这个送你,谢谢你上次借我伞嘿嘿。”魏无羡特地挑了一个蓝忘机能看见他又没办法听到他说什么的距离把蛋糕递给了罗青羊。

  “你最近是不是和学委吵架了?”罗青羊顶着远处蓝忘凉飕飕的目光问魏无羡。

  “不存在的,蓝湛会跟我吵架吗,他对我那么好。”魏无羡笑嘻嘻的。

  “是吗…最好是这样,都快高考了,你们可别这个节骨眼上闹矛盾。”罗青羊提醒他。

  学委虽然一直不苟言笑,但是最近整个班都能感受到他的低气压,作为少数几个忘羡二人关系的知情人,她自然而然地就想到了罪魁祸首大概就是魏无羡了。

  “怎么会,你想太多了,最近没有题目要问我了吗?都这么久…”魏无羡还想说什么,却感觉手腕一紧。

  “魏婴。”蓝忘机不知何时走了过来。

  “有问题我会问老师的,我还得自习呢先走了。”罗青羊拎着小蛋糕马不停蹄地跑了。

  “好你个蓝湛,之前怎么叫你就不理我,看见我跟别的女生说话就肯理我了。”魏无羡十分委屈地说。

  "我只是担心自己影响你学习。"蓝忘机叹了口气,无奈的摸摸他的脑袋。

   看着蓝忘机的黑眼圈,估计这几天也没睡好,还以为蓝忘机是在生自己的气,没想到他是真在生“自己”的气。

  魏无羡好笑道:"怎么会!和你没关系的,我们高二就在一起了,你那个时候怎么没影响到我,二哥哥你想太多了吧。"

  "但是你最近退步了很多…"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就是突然会犯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魏无羡是真委屈,想他自小天赋异禀,不用怎么学也比别人做得好,最近真是奇了怪了。

  "最近状态不好没关系,后期补回来。实在不行,我也可以报和你一样的大学。"

  "说什么呢蓝二哥哥,不是你要报和我一样的大学,是我要报和你一样的大学。蓝湛,为了你我也会好好努力的。"魏无羡贴在蓝忘机耳边说。打死他都舍不得让蓝湛为了他做这么大牺牲。

  "嗯。"蓝忘机捏了捏魏无羡的手。

  "那你以后可不能动不动就不理我,我没你那么聪明,你能猜到我想干什么,我可猜不出你要干什么呀。"想到蓝忘机莫名其妙就好几天不说话魏无羡就很难受。

  "不会了。"蓝忘机拉着魏无羡朝学校走去。

  *

  蓝启仁最近十分高兴,因为就连最让他糟心的学生魏无羡都开始学习了。虽然看不惯魏无羡带坏了自己的好侄子,但怎么说魏无羡也是有学习天赋的,肯努力他也是十分欣慰的。

  “蓝老师,你等一下,能不能给我讲一下这道题…”

  魏无羡开始总结过往的错题,也没吵着要蓝忘机回来和他一起住,每天听着火了n年的励志神曲“我相信”,每晚刷题刷到十一点半,这样的生活比以前累,但是看看贴在书桌上的蓝忘机打算考的学校,一切都值了。

  “聂兄,你能不能有点出息,都高三了看什么小黄书,学习去。”魏无羡没收了聂怀桑刚买的18j读物。

  “江兄你说他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和学委待久了被传染了?他还找蓝启仁问问题了你知道吗!”聂怀桑心有余悸地对江澄说。。

  江澄递给他一个深沉的眼神:“你懂个屁,给里给气的你看不出来吗?下节课是你哥的,你准备好被点吧。”

  *

   四调成绩出来了,魏无羡第一次感受到了压力与恐惧,他甚至不太敢看排名。

  "蓝湛,快来帮我看看我考得怎么样!!!"魏无羡拉着蓝忘机替他看成绩。

   "自己过来看。"蓝忘机的语气很平常。

    魏无羡有点心虚,他最近复习的挺好的啊,题目也不难,自己又天赋异禀,总不能跟上次一样吧。

  "蓝湛你逗我!"年纪第二!!!果然金子轩那厮还是比不过他的。

  "我并没有说过你考得不好。"蓝忘机很淡定,就是嘴角微微上翘,他的魏婴当然应该这么厉害。

  不过魏无羡已经听不见他说什么了。

  "蓝湛蓝湛!!!说好的,我进步这么大你是不是应该奖励一下我。"魏无羡还记得蓝忘机的承诺,自己成绩恢复蓝湛就回合租房和他一起住。

  "嗯,说好的。"果然还记着呢,其实即使魏无羡没进步,蓝忘机也想回去陪他了。

  *

  高考第二天。

  "考不好丢了我的脸回家你们走着瞧!"虞紫鸢凶巴巴的对魏无羡和江澄说,丢给他们两瓶冰水。

  "要加油啊。"江枫眠拍拍两个孩子的背。

  "阿澄和阿羡都这么聪明,一定会考得很好的。"江厌离一如既往的温柔。

  目送送考的三人离开,江澄和魏婴也打算回休息室。

  “你可以的吧。”魏无羡对江澄说。

  “废话!你担心你自己吧。”

  “其实我还真有点担心…”魏无羡摸摸鼻子。

  “喂,我开玩笑的,这个时候你怂什么,你是成绩不好还是怎么样,聂怀桑都没怂,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我是担心考得太好,太高兴了,一不小心大庭广众之下就把蓝湛扑倒了,到时候你记得阻止我啊兄弟。”

  “…有多远滚多远!别影响我心情!”

  妈的死给!江澄真的一刻都不想跟魏无羡呆了。

  午休1小时,没人睡得着,大家都慎重地拿出笔记复习,准备迎接最后两门考试。

  喇叭中响起机械的女声: “请各位考生携带准考证及文具进入考场…”

  终于要来了啊…

  "魏婴!"蓝忘机突然叫住魏无羡,然后,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落在他额头。

  "还是一样,别太紧张,好好发挥。"蓝忘机对魏无羡笑了笑。 

  考试不宜太激动,可是魏无羡觉得,蓝湛再亲他一下,他都可以考省状元了。

  进入考场后魏无羡没有心情去回顾复习的内容,他让自己尽量放松,一放松,蓝湛就跑到他脑子里了,蓝湛大概也和他一样吧。

  渍渍渍…考场都是笔划过纸面的声音。

  考试结束以后,魏无羡忽略周遭的讨论声和哭喊,甩开打算来找他哭诉的聂怀桑,飞奔到了校门口,等蓝忘机。

  “魏婴,我们走吧。”没想到蓝忘机早就等在了校门口。

  如同每一个普通的上学日,一起回家。

  *

  比高考更难熬的,是等成绩出来了,还好熬一熬就到出成绩的时候了。

  “你干嘛这么紧张,不就是查个成绩吗。”魏无羡看江澄着急的手抖,忍不住嘘他。

  “你也不看看你自己,手抖成筛子了。”江澄立刻还击。

  “耶!!!!”

  随着两声惊叹传来,虞紫鸢和江厌离也舒了口气,看来是考的不错。

  “妈,姐,我超W大20分了!!!”江澄喊得都破嗓了。

  “太棒了,我能跟蓝湛一个学校了!!”

  “魏无羡你真没出息!”来自虞紫鸢和江澄。

  “呵,江澄你服不服,哥哥就是比你高。”魏无羡故意戳江澄痛处。

  “切,今天高兴,不和你计较。”江澄依然带着傻笑。

  “我去找蓝湛了,走了啊!”魏无羡一分也不想多等了,他想要马上和蓝湛分享这份快乐。

  “阿羡快出来,你同学找你!”江厌离声音中也染上了愉悦。

  “蓝湛!你怎么来了,我刚准备去找你呢!”魏婴抓着蓝湛不放,虞紫鸢心情好,也懒得教训他,和江厌离找江澄说话去了。

  “你考的很好。”蓝忘机已经从蓝启仁那里看到了魏无羡的分数。

  “是啊,可以报F大了,我们还能同校四年呢!”

  “我们还能在一起一辈子。”蓝忘机笑道。

  END

   又累又懵,这大概就是我去年高考的状态了,记得当时学霸们人手一部老年机联系家长,高三真的累到爆炸,虽然好像和高一高二一样还是会出去浪一浪,但是总会被一股无形的气压包围,然后某天突然醒悟开始拼命学习,循环播放《我相信》和《fight song》,幸好,结局也不太差。

  这篇文送给我即将高考的弟弟,性格和江澄很像,可惜呀,你没有江厌离那么好的姐姐,我就只能给你加个油啦,希望你能如愿考上理想的大学,姐姐在大学等你。

2018-06-05忘羡
热度-24

评论

热度(24)

©思凡 / Powered by LOFTER